抱怨說一說

2024032223:25
剛剛有人跟我說,東西買了就對了,不用寫那麼多。
那麼詳細,沒有人會計較金額多寡。
我不免要以下抱怨一番:


沒錯,花了多少錢,可以不用計較,
--- 但是,需要確定有沒人買,

或者根本沒人在意 要不要買。
或者 我買你也買, 送回家,扔下, 自己想辦法,用完。

讓我想起過年,外傭 提到 需要買 67樣菜,
沒人說,我會帶菜回去。最後,大家都把菜帶回去了。
一桌子的青菜擺在廚房。

年初二過了,所有人走了,
菜吃不完等著壞。
老媽要我把四季豆,切小段後油炸,收到冷凍庫。
蘿蔔切塊,用鹽巴醃製蘿蔔乾。
過完年我走了,老母說外傭幫忙搬開,壓蘿蔔的石頭,一直抱怨石頭很重。

我看著,洋蔥擺著發芽,長斑點,發霉。
外國人,三餐正常打理,三弟回去發現,過年食物多了,雞肉等著壞掉。





每個禮拜都回去,有時我也會累。
我也想偶爾喘息一下。偶爾有人送菜回去。
老爸晚年,有一陣子一直住院,每天下班趕緊衝回家,洗個澡,趕緊到醫院報到,有時我也會自私想,為什麼我不能有時回去睡床上。
在椅子上坐著睡覺,就會發覺躺著睡比較舒服。
















但是,2個沒有行動力的人住在老家。
2個陌生人,語言一個不懂台語,一個不會國語。
老人脾氣怪,外國人脾氣也大。
總是需要1~2個禮拜要有人回去,補給伙食。



小時我常聽著,
老母親只有一個,老婆再娶就有。男子漢何患無妻。
年代變了,沒人敢說,妻子,女人如衣服隨時可以換新。
小時母..子,長大妻..兒。
以前人說,孝順的孩子, 現在的人孝順孩子。



老人脾氣大,身體有病痛,也常抱怨時日無多。
我納悶的是不會抱怨自己的小孩,最多的還是抱怨每天照顧她的外國人,就一些瑣事。唉!
老人是無知?還是自私?